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入室盗现金5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王婧)两窃贼“里应外合”,在昨日凌晨将一公司放在财务室的51万余元现金偷走。当窃贼将成捆的现金藏在身上,正准备离开大楼时,被保安发现并报警,两窃贼落网。昨日,雁塔区综治委、小寨街办综治办和小寨路派出所给这家违反财务规定的公司,发出了黄牌警告,要求他们限期整改。

  昨日凌晨4时许,雁塔区辖区内的紫竹大厦的保安像往常一样巡逻,当巡逻至大厦A座内的5楼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保安准备上前询问时,突然从这名男子身上掉下两捆50元面额的现金。此男子见状立即逃跑,保安以为该男子是贩卖假币的,冲上前把这名男子擒获,带到办公室后报警。随后赶到的小寨路派出所民警,从这名男子身上搜出多捆现金,共计51万余元。

  经审讯,该男子交代,他叫岳亚兵,甘肃人,24岁,那51万余元的现金是他从紫竹大厦11楼的陕西鸿达水景园艺公司(下称鸿达公司)内盗窃的。

  原来,岳亚兵的老乡杨明明,曾经给鸿达公司的一负责人开过车,比较熟悉该单位的财务状况,并且藏有鸿达公司的房门钥匙。当杨明明获悉鸿达公司一办公室放有51万余元现金时,便把此情况及现金藏放地点告诉给岳亚兵,还把门钥匙给了岳亚兵。没想到岳亚兵得手后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逮住了。

  昨日,雁塔警方依法将两窃贼刑拘,被偷的现金全部被追回。雁塔区综治委、小寨街办综治办和小寨路派出所给鸿达公司发出黄牌警告,要求他们限期整改。

  民警提醒各单位:临近春节,入室盗窃现象高发,一定要遵守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室如果放有现金,要派专人值班,并要加强治安巡逻防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