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冀纯堂检查安全生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代市长冀纯堂在昨天上午检查安全生产时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和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深抓不懈、真抓不懈,全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环境。

  9时多,冀纯堂和副市长蒋洪江、张发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踏着融化的雪水,深入到燃气、化工、商场等重点部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共同排查安全隐患,共同研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办法和措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全市各行各业节日坚持生产和工作的干部职工。

  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煤气、天然气的重点企业,担负着全市30万民用户和300余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燃气供应任务。冀纯堂一行来到这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的汇报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供气措施。冀纯堂指出,企业必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立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燃气公司必须确保储气罐安全,确保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发生事故要及时排除、及时报告。用我们少数人的辛苦,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

  在石家庄金石化肥有限公司,冀纯堂一行一边听取汇报,一边察看了调度指挥中心和治安指挥中心,重点了解了主要危险化学品液氨、硝酸铵、浓硝酸等安全生产情况。冀纯堂指出,隐患胜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危化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看得重之又重,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绷紧再绷紧。安全生产的责任一定要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真正做到设备完好、生产达标、安全发展。

  东方购物广场是公众聚集场所,安全生产的任务非常重。在这里,冀纯堂一行从消防设施到食品安全、从安全监控到平抑物价、从商场的最大承载能力到顾客安全疏散,检查得特别认真。还现场出题目考察商场处理消防事故的能力。冀纯堂要求,公共场所的干部员工包括服务员、售货员对消防器材都要做到应知应会,都要明确发生安全事故时疏散群众的方法和路线,确保顾客购物安全、饮食安全、通行安全。企业在竞争中,要靠信誉、靠品牌、靠服务、靠安全取胜。

  冀纯堂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充分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落实好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器材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措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万无一失。还要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