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将发放1400万元资助万余中职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我市首批享受中央、省级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人数为13500人,享受省级政府奖学金的学生人数为701人。总金额为1400多万元的中等职业教育助、奖学金,2007年1月中下旬将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这是记者昨日从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奖学金工作布置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次中等职业教育助、奖学金资助和奖励的对象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公办和民办的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职教中心、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等)全日制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品学兼优学生,但不包括中等职业学校举办的综合高中班、职业初中班等学生。中央、省级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元,省级政府奖学金奖励标准为一等奖学金每生每学年1200元、二等奖学金800元、三等奖学金500元。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烈士子女、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绝对贫困或低收入家庭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等。

  中央、省级国家助学金和省级政府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符合条件的学生只能申请其中一项。

  目前,我市资助和奖励的名额已经分配到各县(市)区(不含平山县、辛集市)及各类中等职业学校。2007年1月20日左右,由学校按学期以现金方式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