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市场锁后门市民爬门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 海口2006年1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陈亚辉 吴雅菁 摄影报道)28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诉称,海甸岛三西路菜市场后大门被市场管理人员用铁锁锁住,周围的居民出入很不方便,有的市民只好爬过铁门进市场买东西。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海甸岛三西路菜市场后看到该市场的后面有两个铁门都紧锁着。市场后面有一条小巷,小巷的两旁有许多小贩在卖菜卖肉。市场后面有许多住宅楼,市场后面的铁门被锁住后,住在市场后面的居民要进市场买菜得绕一大圈。一些居民为图方便,只好爬过较高的铁门。附近的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铁门原来是开着的,周围居民进市场买菜很方便,这几天不知什么原因被锁上了,后面的居民进市场买菜很难。许多年轻人图方便就爬铁门进市场买菜。这个铁门还是挺高的,万一不小心摔下来就麻烦了。

  记者随后找到该市场的管理办公室,市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锁住市场后面的两个铁门是无奈之举。一直以来,在三西路市场的旁边和后面有许多卖菜卖肉的小贩,这些小贩的买卖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他们没有交任何管理费用,是乱摆摊非法经营。这些小贩卖的东西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检验,质量没有保障,威胁到市民的健康安全。

  在市场里,记者采访了几个卖菜的商户,他们都支持市场的行为。卖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要交一定的管理费用给市场,而外面的小贩什么都不交,他们卖的菜的价格较低,抢走了市场里的不少生意。在市场外面,记者采访了几个卖菜的,他们都说以前都一直这么卖的,没有交什么费用。

  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工商局美兰分局,该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西路菜市场周围的小贩非法占道经营是属于城管部门的管辖范围。记者随后联系了美兰区城管,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占道经营是城管管辖的范围,美兰区城管将采取措施,加大对三西路菜市场周围非法占道经营的小贩的监管力度。三西路菜市场后面的居民希望此事尽快解决,市场好给他们开后门,使他们出入方便。

  (报料人 张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