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合欢山降入冬第二场雪 游客惊喜欢呼警察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58 中国台湾网

  

合欢山降入冬第二场雪游客惊喜欢呼警察忙

  合欢山降雪融化后结成巨大的冰瀑,冰瀑有6、7米高,透明晶莹,似水而不动,似冰却像活动着,非常美丽。(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强烈冷锋来袭,合欢山30日下午降下入冬以来第二场瑞雪,由于飘雪断断续续,武岭及合欢山已积雪约3公分,游客惊喜欢呼。当地警察局为维护安全,已在附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以维安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入冬以来,28日首波寒流,合欢山飘降首场薄雪,只是天亮不久就融化了。30日下午受到强烈寒流影响,高山细雨蒙蒙,气温遽降至摄氏零下1至2度,细雨中并飘下冰雹;下午约2时30分左右,武岭及合欢山庄附近则传出雪花飘飘的喜讯。

  由于是入冬以来第二场瑞雪,雪势比初雪大,断断续续飘个不停,让整个山区雾茫茫一片,武岭、松雪楼一带更是覆上一层白雪,游客尖叫欢呼,但因突如其来的飘雪,虽让游客惊喜,却因车辆未加挂雪链,在雪中打滑,受困途中,形成交通阻塞景象。

  因气温在冰点以下,武岭至合欢山庄途中的水晶宫一带,路面都已结冰,30日下午当地警察局长据报随即赶至山区,并指示翠峰派出所展开交通管制,在下午4时以后,暂停所有游客及车辆进出。

  而海拔3952米的东亚最高峰玉山,30日上午9时虽出现气温零度的冰点,不过,玉山群峰到下午6时,仍没有出现飘雪。玉山公园管理处表示,由于玉山没有风雪,因此仍不禁止游客上山,不过登山客仍得做好御寒措施,确保登山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