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湾各地跨年度倒数 各式晚会烟花表演成主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董会峰)抛开政治纷扰,快乐迎接新年。台湾各地今天纷纷举办跨年倒数活动,各式晚会和烟花表演成为主打。

  台北市政府主办的“二○○七年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系列活动,从今天下午二时就以游街的方式开始。入夜,市民广场人头攒动,跨年晚会在劲歌热舞中登场。附近道路也随处可见人群,商贩高声叫卖荧火棒。

  烟火秀是最大看点。几个小时后,世界第一高楼一○一大楼主办的烟火秀,将伴随民众的激情倒数和新年钟声施放,持续一百八十八秒,展现“飞瀑”般壮阔而富有变化的气势;更藉由烟花新品的二次爆破,营造细如星火、看似小鱼儿悠游天河的景观。

  尽管天气湿冷,台北民众不惧冷风吹。据估计,一○一大楼所在的信义商圈今晚将涌入五十万人。警方动用上千警力,并分时段扩大交通管制。受惠于跨年晚会特别是烟火秀,附近商场及临时搭建的餐饮摊位生意火爆,酒店、餐馆、酒吧、影院一座难求。记者入住的亚太商务会馆,三十一日当晚的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订满,标准间以全价一万三千元新台币售出。

  在与台北市一河之隔的台北县县民广场,晚七时三十分开始举办以“幸福·美丽·鼓动二○○七”为题的台北县跨年晚会,九千面小鼓供民众索取,将挑战万人击鼓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小鼓义卖所得将全捐作公益,帮助受虐儿童与妇女。

  高雄市也扩大举办跨年晚会,其跨年倒数,首次于当地最高楼八五大楼上以镭射投影方式打出倒数数字,并配合周边灯光音乐以及烟火效果,与台北一○一跨年烟火“竞秀”。

  台中市,有多场跨年倒数活动,规模最大的是台中市政府在台中体育场的跨年演唱会,市府预估参加人数可突破十万人。

  女性当县长的云林县,则首创“女歌跨年”活动,晚七时起在云林斗六人文公园举行,由清一色的女歌手出场表演。

  此外,在基隆、桃园、新竹、云林、台南等县市,也都有大型跨年活动举行。据统计,台岛北、中、南,由县市政府砸钱主办的跨年晚会就有近二十场。众多演艺界明星应邀助兴,歌手蔡依林一天之内甚至要异地连赶三场。

  不“疯”元旦跨年的县市,只有四个:宜兰县依惯例,待农历新年时再办“守岁”活动;台中县、苗栗县、南投县则是出于财政紧张、难与邻近县市拼人气等因素不办。

  此间一位资深媒体人士对记者表示,辞旧迎新,在台湾除了跨年晚会,还有其它形形色色的过法。有人去阿里山看日出,有人去合欢山赏雪,有人在家中团聚,有人加班、有人上网、有人发短信,也有人在恒春地震后的帐篷里祈祷。二○○六,对于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来说,遭遇和感受并不尽同;对于二○○七,却都充满渴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