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内外结合 市财政局全方位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1 法制晚报

  在局域网上开设法制宣传园地 在服务大厅设置触摸屏

  内外结合 市财政局全方位普法

  在过去的五年中,北京市财政局在“法制宣传”、“四五”普法、“依法治市”三个方面安排专项资金1053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普法方面,北京市财政局的成功做法是“内、外”一起抓。

  “内”指的是单位内部的普法工作。北京市财政局在局域网上有一个财政法制宣传园地,发布法制工作信息,将音像学习资料及时挂到局域网上供干部群众学习;在局内设置法制橱窗,配合各种法律法规的颁布及当前财政工作制作展板和挂图,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

  “外”指的是面向社会,开展普法活动。北京市财政局在服务大厅设置财政法制触摸屏,来财政局办事的企业、机关、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触摸屏查找各种财政法律法规及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办事程序;开创互动性宣传渠道,自2003年起创办了《北京财政法制动态》,及时宣传最新法规,交流法制建设工作经验,介绍法律基本知识,使《财政法制动态》成为法制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窗口;另外,利用每年的“12·4”法制宣传日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四五”普法期间,北京市财政局的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效果,被评为全国“四五”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文/冯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