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关注身边事 普法志愿者“主攻”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3 法制晚报

  退休后依然钟情“老本行” 在社区讲课主讲绿色消费 并注重培养孩子的意识

  关注身边事 普法志愿者“主攻”环保

  “去超市购物最好自备布袋,洗衣服要用无磷洗衣粉,尝鲜儿要拒食珍稀野生动物。”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社区法制宣传志愿者牛淑珍在给社区居民讲环保法制课时常说,“环保是件大事,但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社区普法 主攻环保

  牛淑珍已经60多岁了,自2000年从石景山区环保局退休后,一直坚持不懈地义务为社区居民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前几年,在石景山八角北里小区初创“法制社区”活动时,牛淑珍讲了第一课《认真贯彻环保法,开展社区绿色行动》,深入浅出地讲解环保法的内容和贯彻环保法的重要性。

  那一课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仅仅容纳百余人的小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讲完课后,许多群众将牛淑珍围住,反映他们身边的环保问题。看到群众得到解答后满意的笑脸,牛淑珍为退休后能继续为社区居民服务感到充实,体会到了为社区居民服务的乐趣。

  从那以后,她便不断地在杨庄北区、八角北里等社区讲环保课,倡导环保生活,提倡绿色消费,让环境走进社区家庭。

  多年来,不管是街道办事处,还是社区居委会,只要一个电话通知她讲环保课,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她都会准时赶到社区去讲课。

  培养环保意识 从小做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牛淑珍还特别注重对青少年进行环保法规宣传,从小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

  牛淑珍在社区的支持下利用寒、暑假在社区举办环保冬令营和环保夏令营,在社区青少年中宣传环保法规和环保常识,组织多种环保活动,受到社区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环保普法 得到社会认可

  这些年牛淑珍热爱环保普法,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退休后,由于牛淑珍普法表现突出,热心环保法制宣传,大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在社区发挥了光和热,她先后被石景山区有关部门聘为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区法制建设辅导员、区法制讲师团成员、人民陪审员,同时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肯定。

  文/冯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