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凌晨被窝里揪出“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刘冠南通讯员王佳)今天凌晨5时,四方法院展开集中执行行动,兵分5路,出动40余人,对33个案件展开“清欠”行动。当天,四方法院共拘传12名欠债人,并对其中4人司法拘留。

  “为了躲债,李某连家也不敢回,很有可能躲在办公室里”,凌晨5时40分,执行法官一行来到瑞昌路某环保有限公司。据执行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李某因欠债4.1万元,在今年7月10日被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其后李某虽然承诺定期还钱,并一再签订保证书,但是每到还钱的日子就“玩蒸发”。执行法官敲开李某办公室的门看到,李某为了躲债,大冷天就在办公室里凑合着睡觉。“真没想到你们能找到这里来。”李某当场就开了一张8000元的支票。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韩某位于都昌路的住处,将睡梦中的韩某堵在家中。据介绍,韩某因为与人发生口角,将对方打伤,今年3月,被法院判赔2000元,然而判决生效半年来,韩某拒不偿还剩余的600元钱。韩某被法官从睡梦中叫醒后,当即翻出一个信封,从中抽出600元钱交给了法官。见到记者拍照,韩某小声嘟囔说:“真不值得,我还没洗脸刷牙呢,不上相。”

  截至上午11时许,执行法官对12名表示不能还债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截至记者发稿时,四方法院对其中4人作出了司法拘留决定。此次行动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一部,查封房产一处,为当事人执行回案款50余万元。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