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燕赵晚报十五周年生日邀来13位热心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47 石家庄日报

  15华诞纪念日晚报请大家为今后的成长提建议指迷津

  本报讯“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曲生日快乐歌过后,燕赵晚报第十五个生日Party——创刊15周年座谈会开始。昨天上午,在晚报编辑部会议室,13位读者代表应邀来到晚报,与晚报编辑部领导、编辑、记者等30多人共同畅所欲言,祝贺燕赵晚报第十五个生日的到来。

  “燕赵晚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最初的四开四版、隔日发行的薄报,发展到现在的48版的厚报,晚报走过了不平常的15年。这15年的发展,除了晚报人自身的努力外,还有广大读者的支持。晚报刚创刊时,许多读者就与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昨日上午9时40分,燕赵晚报总编辑翟士杰先生简短的开场白过后,13位读者代表开始畅谈各自的感想和看法。省会的“小不点”花店在得知晚报创刊15周年的消息后,还专门派人送来花篮,以示庆祝。

  参加昨日座谈会的读者代表中,有离退休的老干部,有机关干部,有企业骨干,有在校大学生……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对晚报的感受和看法,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1997年,我认识了晚报,从此就与晚报产生了很深的感情。”“晚报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民生,读者很感兴趣。”“建议晚报多报道一些典型人物、典型事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建议晚报加强网站建设。”……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13位读者畅所欲言,谈感受,谈认识,谈感想,提建议。读者代表对晚报15年的历程做了简要回顾,同时又对晚报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11时许,读者座谈结束后,一块写有“燕赵晚报十五周年”的大蛋糕,被端到了读者代表中间。翟士杰总编辑和读者代表一起切开蛋糕,送给这些关注着燕赵晚报成长的读者朋友们。

  【读者说晚报】

  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叶郁(北人集团营运中心副经理):我1997年开始读晚报,现在的集报足有1米多高。我记得那时的晚报,就那么一点点,逐渐成长,现在都长成一个大人了。生活中,晚报以其快捷、互动的报道,成为我关注社会的一个捷径,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每天读晚报,也成为我的生活习惯。许多时候,即使是在深夜回家,也要翻一下报纸。现在由于工作关系,和晚报打交道也比较多,也从心眼里感谢晚报为商界和市民搭建的平台。晚报的版式如果能再活跃一些,时尚的东西再多一些,会更好。此外,希望加强网站建设。

  □马兴国(省地震局老干部处高级工程师、退休干部):十多年来,我经常读晚报,可以说是晚报的老读者了。晚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读者读后受益匪浅。晚报不仅报道国家大事,更报道一些贴近民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现在全国在青少年教育方面都比较薄弱,少年犯罪率一直很高,希望晚报能够更多地提供一些针对孩子素质方面教育的内容。另外,还要对社会上模范的人和事多多进行报道,弘扬正气,弘扬主旋律。退休以后,读晚报更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安度晚年的一种精神寄托。今后,我会继续关注晚报,支持晚报。

  □王敬文(新石小学教师):一份晚报在我们家是三个人传着看,而且是抢着看。孩子能读报的时候就开始了看晚报,就是在上初三课非常紧的时候,也要在写完作业之后看晚报。应该说,晚报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很有意义。现在,孩子的社会知识非常丰富,知识面非常宽。在饭桌上,我们两口子说什么他都能接上话,我觉得这都得益于读晚报。现在,晚报关注幼儿教育的东西比较多,建议晚报能多刊登一些中小学阶段教育的内容。让我长知识开眼界

  □周春衣(东购企划部经理):首先祝晚报15岁生日快乐!总体感觉晚报的定位非常准,与读者互动性比较强。绿色婚典、让座送玫瑰、向百姓述职活动等都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在推动城市文明进程等方面都很有帮助。2002年、2003年我在企业做内刊,就直接受到晚报的启发,从中学到、借鉴到不少好东西。建议晚报广告选择再优一些,全员服务意识再强一些,与企业互动性再加强一些。

  □张永志(南三条商户):来石家庄经商6年多,一直都是看电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邻居家看到了晚报,这一看就使我喜欢上了晚报。先是迷上了晚报的汽车版,随后就看上了大周刊,后又读副刊……这一看,就撒不了手了。另外,广告是报纸的生命基础,这我理解。但我希望晚报对广告内容上注意一下,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接受良性的东西,那些格调不高的广告,最好不要上,否则,对晚报本身也是伤害。

  □孟庆举(长安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从部队转业到石家庄以后,我就开始看晚报,这个习惯一直坚持了8年。每天从上午11点半开始到午休期间,我都会仔细看晚报。我的生活、工作以及家庭都受到了晚报的影响,并从中直接受益。对喜好的书法、美文、汽车等栏目,我都利用工作之余一张张剪下,分门别类地放到档案袋里,建立了一个小资料库。这种方式使我放松了身心、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并全面地了解了社会。还应在影响力上下功夫

  □刘志民(河北武警总队作战处参谋):晚报的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希望晚报能在以后出精品上、深度报道上以及影响力上多做一些文章,在解决影响力上下功夫。希望更多地出一些有观点、有特色的报道。

  □武瑞涛(河北师大教师):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和晚报结缘,认识了很多敬业的记者、编辑,于是读晚报也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希望晚报能更多地刊登一些有争论的话题,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从而在争论中提升思想,使人们明白更多的事情。我觉得争论可以提高报纸的影响力,晚报应该在这一点上多下功夫。

  □冯华(自由职业者):“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话,就去看当地的报纸。”我觉得,晚报就是石家庄的一个缩影。晚报的魅力也是这座城市的魅力。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通过晚报,从幕后走到台前,因为普通,才更加动人。我们生活从来都不乏这样的主题,晚报将其付诸报端,对百姓是一件幸事。在人们日渐忙碌的今天,文明需要被召唤,也需要被感染。人们的内心从来不乏善根,晚报应该适时地把她挖掘出来。希望晚报多刊登一些有感召力的报道,使我们这座城市更美丽、更文明、更和谐。

  □孙晓(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希望晚报能更多地关注大学校园、关注大学生的生活。对大学生同学间互相攀比吃穿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抨击,引导大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心态。同时,还希望晚报能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丰富的资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