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手被鱼刺扎险些丢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29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记者 范希平 通讯员 龚奕) 惠安的老林在家里厨房做饭时不小心被鲫鱼刺扎了一下,伤口很小,老林没在意,根本没想到及时注射破伤风针。没想到4天后老林突然全身抽搐,脖子僵硬,呼吸困难,无法说话、行走,当地卫生所无法诊治,家人慌忙将他送到解放军174医院抢救,老林在死亡边缘徘徊多次,最终总算保住了性命。

  174医院传染科宋闽宁主任提醒市民,破伤风是继发于皮损性创伤后较凶险的疾病,一般死亡率可达30%一50%,重症者死亡率可达70%。破伤风由破伤风杆菌引起,这种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可通过破损皮肤和黏膜如伤口、骨折、烧伤甚至木刺、锈针刺伤等侵入人体,即使是很小的伤口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到正规医疗单位彻底清创消毒,并肌肉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预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