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境“血拼”成本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根据往年惯例,春节前后是市民赴港旅游的高峰。但今后去香港买化妆品不一定有便宜了。财政部2006年12月26日公布了2007年我国进出口关税税则的调整内容,从今天起,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的进口税税率将由10%调整为30%,化妆品税率将由20%调整为50%。

  去年人民币升值3%%以上,人民币购买力相对提高,特别是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达到1:1,直接刺激了市民赴港旅游购物的欲望。温州海外旅游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温州人最热的出境购物游当数到香港,临近年关,平均每周都有三个香港购物团出团。提高税率对赴港温州消费者来说目前影响不大,常赴香港购物的金先生认为相比内地,到香港购物有更大选择余地,能感受时尚气息,适当控制消费额度还是划算。

  “以后到香港买手表等,不一定会便宜。”温州海关有关人士表示,高档手表的进口税率提高了20%%,加上目前人民币和港币的汇率基本持平,两地的零售价格会基本持平。化妆品的情况也类似。目前香港的化妆品价格基本是内地的2/3左右,加上消费税,境外化妆品的价格优势不大。税率提高对本地商场而言却是好消息。温州某商场负责人表示,税率提高,两地零售价差将大为缩小;如再加上商场化妆品促销折扣的话,价格将基本持平。常受托替人代购化妆品的胡女士就表示,税率调整后,如果价格算起来与本地商场价格持平,她会考虑在本地购买。

  温州海关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按照海关规定,居民旅客可免税携带在境外获取的总值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含5000元)的自用物品,对超出部分海关将依据相关条例征税。慧青王蓓 刘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