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这些信息今起影响你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0 温州都市报

  如果你想购买二手房,可以向我市房管部门查询所看中房屋的产权信息,你将更清楚二手房的“档案”信息;如果你是“有车一族”,城区新增2000多个泊车位也许会让你舒一口气……今日起,不同的领域,有新的政策、规定、标准实行,这些新规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城区新增2000个泊车位

  为均衡市区交通流量,确保市区中心区域车辆通行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温州大道、梧田大道、龙霞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在城区新增2000多个泊车位(详图见8版)。市区交通管制区域扩大范围:北以瓯江为界,经江滨东路与府东路交叉口府东路 学院东路 汤家桥路 瓯海大道 娄东大街 翠微大道 东瓯大桥(不含上述道路)环线范围内的大街小巷及鹿城路全线。

  公民“回家”免登记

  中国公民“回家”更便捷了,包括台湾居民、旅居国外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入境时将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公安部从1976年3月开始实施出入境人员填写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制度。新举措实施前,只有赴港澳内地居民、符合礼遇条件的高级代表团、持用团体出国(境)旅游名单的中国旅游团以及交通运输工具员工等,不需填写出入境登记卡。

  护照办理“提速”

  今天开始实施的《护照法》规定,一般情况办证时限为15天,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为30天。原《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规定办理护照时限是30天,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为60天。

  房屋权属信息可查询

  我市房屋权属信息可公开查询,如果你打算购买二手房,可在上班时间向房产管理部门查询所看中房屋的产权信息。根据规定,有关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市民可到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档案室查询,有关房屋权属的原始档案,可到市房管局综合档案室查询,但都必须表明真实用途及所查房屋的关键信息。查询内容仅限于如建筑面积、房屋坐落、用途、房屋构造、抵押状况、有无法院查封、产权人姓名以及房屋权利状况等信息。

  房贷还款额增加

  央行2006年调整了房贷利率,2006年8月19日前办理按揭房贷的市民房贷还款额将从2007年1月1日开始上涨。调整后,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6.84%%,下限利率为5.814%%。目前,我市大多数银行实行的是15%%利率优惠。由于利率上调,贷款人的月供将有所上升。以10万元、20年期限房贷为例,贷款者每月将多还款3.61元。若仍按原来的数额还贷,就会造成“欠款记录”,贷款人最好提前问清楚该还多少,按时还款,以便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液态奶告别“鲜”字

  国家标准委员会出台的牛奶“禁鲜令”将开始执行。这意味着液态奶的生产企业在包装上将不得再使用“鲜”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目前尚未接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执行“禁鲜令”的通知,但该局食品处将先通知我市的牛奶生产企业进行自查,待接到省局的执行细则后将进行检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监管。

  卡拉OK开收版权使用费

  卡拉OK版权使用费标准制定者中国音像协会在北京召开内部会议表示,卡拉OK版权使用费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收费标准将严格按照国家版权局规定,在最高标准每个包厢每天12元钱的基础上,与卡拉OK经营者协商,进行适当下调。

  商品房封顶后才放贷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商品住房项目须在主体结构封顶后才能向其发放贷款。对已经受理的贷款,仍按照原规定执行。去香港请留意禁烟标志

  从2007年1月1日起,香港所有的工作地点、公众地点、饭店、街道以及公众游乐场所内的大部分范围将实施禁烟。旅行社提醒,赴港的市民对此要留意,只能在有吸烟标志的地方抽烟,莫在路边以及公共区域抽烟。

  禁止生产含氟冰箱

  国家质检总局等单位发布的“禁氟令”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实行,含氟的冰箱、冰柜将禁止生产销售。此次我国颁布的禁氟令,主要是针对CFCs、哈龙等成分的制冷剂、发泡剂,在家电产品当中,使用这类物质的主要是空调、冰箱产品。

  出差会议实行定点管理

  2007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对出差、会议实行定点管理,非因特殊情况不得到非定点饭店住宿,更不得超标准住宿;各单位召开会议应尽量使用单位内部的资源,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召开会议,也不得到风景名胜区等地方召开会议。

  反洗钱法今起实施

  《反洗钱法》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相关部门将获得48小时的资金冻结权,以便于封堵外逃贪官转移金钱。本报综合消息本报记者 刘雪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