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副指挥卡在“好又多”银行卡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许,徐华山一身便装,被法警押上了被告席。他曾是温州市城市中心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一名副县级干部,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起诉。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至2006年4月,徐华山共收受他人财物计人民币4万余元、美元1000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了解,该案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笔的受贿金额均集中在他收受的“好又多”银行卡上。几年来,一些关系户利用拜年机会向其送礼,他收受了十几张“好又多”银行卡,共计3.4万元。

  2002年至2004年期间,徐利用担任温州市江滨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兼鹿城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的职务便利,为鹿城一眼镜厂在鹿城区龙坊工业区内征地及鹿城段工程18、19号地块落实代建等方面给予照顾,非法收受经理胡某送的财物。

  公诉人认为,证人胡某的供述中,明确表示向徐送礼,就是想感谢徐的帮助,且希望今后能继续提供帮助,这是一种权钱交易。

  徐还被指控在2004年至2005年间,收受四川省自贡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温州设计部负责人黄某先后送来的两张“好又多”银行卡,共计1万元。

  1999年至2003年间,温州九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鹿城段6号地块,徐在支付地块相关价款、违规加层等方面予以照顾,该公司总经理李某从2000年开始,每年年底都给他送去“好又多”银行卡,连续五年,共计1万元。

  公诉人在法庭辩论时说,徐跟几名行贿人的确是多年的好友关系,但作为朋友之间的人情往来,一般也就送送烟酒之类,可送去存有高额现金的“好又多”银行卡及其它贵重物品,那就不仅仅只是拜年这么简单了。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休庭后,合议庭将对此案进行认真合议,并择期作出判决。贤群 璐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