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温州新闻“全球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今天,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纸”试运行。无论你身在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只需登录温州网(http//www.66wz.com)首页,或直接点击wzdaily.66wz.com,便可和温州市民同一时间阅读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四份报纸。

  报纸作为传统的纸质平面媒体,目前仍然有强大的影响力,但也受到新技术新媒体的严重挑战。在此态势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坚持做好做强纸质平面媒体的前提下,把发展数字报业、开发新媒体作为新的战略目标之一。

  与现行一般的报纸电子版不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数字报纸”,不仅保留了报纸版面语言的魅力,又融合了互联网方便检索、阅读的特色,还充分运用最新的数字技术整合音、视频等多媒体传播方式。打开“数字报纸”,当天所有版面都在网页上清晰显示,原汁原味。随着鼠标轻点,各个版面一一翻动;要看具体内容,滑动鼠标直接到版面上的对应区域,全文即刻就会完整显示。“数字报纸”在相关的新闻和文章中,还嵌入了视频和音频按钮,经点击可以观看动感影像,聆听朗朗读报声,读者的阅读体验由此扩展至点击、游览、视听、搜索等立体式的新境界。

  “数字报纸”在版式上,和传统报纸完全相同,更尊重人们的阅读习惯。而且数字报纸的更新速度更快。现在的《温州日报》等报纸在签样付印的同时,就能自动生成数字报纸,这比通过人工反解等手段生成电子报的方式,至少要快六七个小时。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数字报纸”技术具备用户管理系统和多媒体功能,还提供便捷的检索功能,读者可以按出版时间也可以用关键词检索内容。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纸”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方便在外温州人“订阅”。据悉,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报纸”将通过温州新闻网和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进行有偿订阅。这将是全国首份正式收费发行的“数字报纸”。为感谢读者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支持,集团所属四份“数字报纸”将在一月份为读者提供免费浏览。本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