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换房后一查双方都没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45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记者 张清 通讯员 飞扬) 老陈拿自己的房子换了老颜的一套房子,后来发现老颜根本就没有房产证,于是告上法庭要求撤销换房合同,结果一调查,老陈的房子也没有房产证。面对这场尴尬的官司,海沧法院近日一审判决换房合同无效。

  2001年10月,老陈在海沧乡下买了陈女士的一套房子,付钱后,陈女士把房子交给了老陈。四年后,老陈打算和住在海沧城区的老颜换房子,于是他把自己当初买的房子翻建一新,要换老颜位于海沧新街的房子,两人约定,换房时,老陈还要再给老颜20万。交钱后,两人把房子换给了对方。但老陈拿到房子才发现,老颜根本就没有房产证,没法办过户,于是他把老颜告上法院,要求判决合同无效,让老颜把20万还他。老颜说,海沧新街那套房子是他继承来的,房子共有人已经同意他换房子,因此合同有效。

  但法院一调查,发现老陈在农村的房子也没有房产证。原来,当初老陈向陈女士买房时,房子是给老陈了,却没有办产权变更手续,从法律上说,这套房子还不是老陈的。现在的情况变成了这样,老陈和老颜拿着不属于自己的房产互相交换。最终法院判决老陈和老颜的换房合同无效,老颜把20万还给老陈。

  法官忠告大家,我国不动产实行登记制度,老陈虽已向陈女士购买房产,但该房产尚未到法定的房产管理机关登记,所以老陈就没有获得该房产的所有权,对房产无权处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