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昨夜迎新年 喜鹊喳喳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53 法制晚报

  居民报料 百鸟齐鸣

  昨夜迎新年 喜鹊喳喳叫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新年前夜,栖居在北竹竿胡同8号楼前一排大树上的近百只喜鹊,一反常态地在枝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给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昨天晚上11点50分左右,社区居民陈小姐看到这一场面,立即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记者在电话中都能清晰地听到喜鹊的“争吵”声。

  陈小姐告诉记者,这些喜鹊都聚集在自家门前的大树上,不少居民都被窗外传来的响亮叫声所惊动,纷纷下楼观看。

  记者赶到小区时,仍有四五十只喜鹊在枝丫上蹦蹦跳跳,时飞时落叫个不停。路过的行人,听到喜鹊的叫声,都忍不住仰头张望。

  “这些喜鹊一年四季都在这里生活,早上‘开会’,傍晚‘总结’,但像今天这样在凌晨齐鸣的场面从来没有过。”正在楼下“观战”的曹先生说,“可能它们在为新年的到来庆祝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