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老教授夫妇征"女儿" 5个"准女儿"难以取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2:13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孔超 实习生付华丽)5位“准女儿”互认干姐妹,100分钟的爱心聚餐,将一座城市的关爱推向高潮。谈及“准女儿”,教授夫妇都说好。

  昨日上午,经过一夜的酝酿后,虽未圈定哪一位为“女儿”,但丁淑惠夫妇俩无疑对这5位“准女儿”的“合适度”表示认同。称她们都很优秀,都有条件做他们的女儿。

  同样,“准女儿”们对老教授夫妇也比较满意,达成共识的是:不管哪一位可以住在老人的家,另外几个,都会自觉成为“女儿”,经常过去走动,让老人开心,也使自己开心。

  丁淑惠对女儿的评价:

  20号:文静,有修养,比较坦诚,她需要一个有爱的家,我也需要一个有爱的家,当然,她的身体还有待恢复,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止我们成为忘年之交。

  10号:年轻有朝气,热情,跟她在一起感觉我年轻了几岁,心情无疑也轻松,对她孤独的遭遇,我们同情。有些遗憾的是,她今后可能会离开武汉,即便我们希望拥有这女儿,可难度不小,她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不能太自私要求她留下。

  11号: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她在孤儿院住了两年,进入社会后,经常自学,自修文凭,当然,她在身体健康方面还需要调养,以便应对将来的生活。

  15号:性格开朗、泼辣、能干、做事麻利,工作效率应该比较高,跟我的性格脾气比较类似。通过与她交流,得知她从技校毕业后,就留校当老师,然后读大专,又留校。再后来分到自来水公司工作,随后又调到水务局工作。从这些工作经历中,可以看出她很发奋。我觉得她很理智,有思想,有深度。

  16号:性格非常温柔,但又不失豪爽,有胆识,与她在一起,会让我觉得亲切,能体会到有女儿的幸福。在聚餐时和聚餐后,我们还曾通过谈话及电话沟通,她的身世,让我同情,我的孤独,让她揪心,所以,她邀请我们夫妇俩元旦前往她家过节,我们是一定会去的。

  专家:愿爱心逐步扩大

  武汉大学法学院社会系教授周运清认为,老教授夫妇征“女儿”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的愿望也很好。将来,还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空巢家庭,人老了,更希望与年轻人在一起,有心灵寄托,有知心、贴心的人,有幸福感。作为社区、社会团体对这类老人进行关爱,也是很有必要、值得提倡的。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目前已开始进入老龄社会,许多空巢家庭存在一定的经济医疗负担。要解决老人孤独的办法,除了最需要亲人的关怀、儿女的回家陪伴外,社会的力量如社区、居委会、基层团组织等在一定程度上能对老人的关爱有促进作用,希望能将爱心扩大且进行到底。同时,鼓励老人参加一些老年人团体活动,扩大社交圈,让自己生活充实,排遣寂寞,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