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扒窃惯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10 大连晚报

  医院监控录像锁定扒窃惯犯

  几名保安循迹跟踪,抓获盗窃男子,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春节前到医院就医需提高警惕

  ■本报记者 李秀峰

  “目标出现了!”随着监控人员的一声呼喊,几名保安立即冲出监控室,迅速向二楼的采血室围拢过去。与此同时,采血室门外,一男一女两个“目标”正相互配合,对一位患者下手行窃……这是2006年12月27日7时50分左右,发生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内的一幕。昨日,该医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期内,医院多次接到失窃报案。而按照惯例,春节前属于偷窃高峰期,提醒广大患者及家属注意保护自身财物安全。

  一天内两名患者遭遇小偷

  2006年12月21日,一天内先后有两名患者向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保安部门反映,说他们在采血室外遭到扒窃,其中一名患者丢了600多元现金,另外一人丢了一部手机。

  这引起了该医院保安部门的高度关注。通过医院内部的监控录像,保安部门初步确定了一男两女三名嫌疑人。锁定目标后,保安部门决定,在医院内加强巡逻,以寻找目标。而在失窃地点二楼采血室附近,每天都有穿便衣的保安蹲坑观察,专等“目标”出现。

  2006年12月22日,嫌疑人并没有出现,但保安部门没有放弃,他们坚信:嫌疑人还会来的。

  连日蹲坑守候终抓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7日早晨,工作人员突然发现两名嫌疑人出现在监控器显示屏上,但并没有实行偷窃。随后,当日8时05分,几名便衣保安迅速靠近,密切监视着两名嫌疑人的一举一动。

  8时10分左右,只见两名嫌疑人互相使了个眼色,迅速向一位50多岁的男患者靠了过去,女的站在患者左边,男的站在右边。布好“阵势”后,女的主动与患者搭讪,吸引其注意力,男的则快速将手伸进患者裤兜,并掏出几十元零钱,整套动作十分老练。

  而就在此时,几名保安突然冲了过去,将盗窃男子抓了个现行,扭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春节前就医需提高警惕

  昨日上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保安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以往惯例,每年的年终岁尾,都是医院内的案发高峰期,包括假药骗子及扒手等,都喜欢在此期间大肆行骗。“今年,我们特意制定了多项措施,并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内的保安巡逻,通过监控、巡逻及检查等多种方式,维护医院内的就医秩序。近些天,医院的公共秩序良好。”该负责人介绍,“同时,也希望广大患者及患者家属等提高警惕,注意保护好自己携带的财物,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也可及时向我们保安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