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藏2007:安居乐业是根本维护稳定促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0: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李成业

  辞旧迎新,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06,迎来了2007的第一缕阳光。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如何用实干的思想、实干的精神、实干的方法、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机制,掷地有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如何扭住安居乐业,在首要任务上实现新突破;发挥资源优势,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大做强旅游,在第三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缓解瓶颈制约,在以交通和电力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珍爱蓝天碧水,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确保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且听西藏7地(市)的县长、县委书记一席谈。

  安居是途径乐业是根本

  工布江达县县委书记李海波: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安居是途径,是手段,乐业是根本,是目的,是我们最终要实现的目标。作为县里的领导,一定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本地实际,尽最大可能的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旅游业和特色农牧业,带领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逐步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在2006年人均纯收入3650元的基础上,争取达到2007年突破4000元。

  目标确定搞好发展

  日喀则市市长达次: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结合西藏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日喀则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明确目标,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在率先建立经济强市方面下功夫,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加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局势长治久安;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错那县县委书记刘文利:分裂是福,动乱是祸,错那县将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边境管理,强化各项措施,引领广大人民群众牢牢掌握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主动权,坚定不移跟党走,彻底粉碎境外敌对势力对我们进行的渗透颠覆活动,彻底粉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立足优势加快发展

  芒康县县长多嘉:芒康县地处藏、川、滇三省区交界区域,区位优势十分明显。2007年,芒康县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用实干的精神,在一产方面,合理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不仅要种植好传统作物,还要增加蔬菜种植;二产方面,利用本地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掘潜力,积极发展矿产业;三产方面,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借助“茶马古道”,加强同四川、云南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发展本地旅游产品,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做好铁路经济“文章”当雄县县委书记董玉峰:青藏铁路的通车,为西藏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前有未有的宝贵机遇。今年,当雄伟县将充分抓住这一机遇,建设好铁路经济带,以卡玛乡—当曲卡镇—宁中乡—羊八井镇等沿线乡镇为点线,以青藏铁路为载体,以丰富的旅游资源、矿产资源、畜牧业资源为依托,形成辐射全县的经济带。

  搞活畜产品流通促进农牧民增收

  那曲县县委书记詹敏:畜牧生产是基础,搞活流通是关键。今年,那曲县将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以增加农牧民收入为中心,立足那曲县实际,按照“一县一业,一乡多品”的发展思路,搞活畜产品流通环节,着力开发“羌牛”牌系列特色产品,采取政府推动,项目驱动,干部带动、群众行动等措施,促进农牧民收入稳定增加。

  科学统筹区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日土县县委书记王溪波:今年,日土县将按照科学统筹区域经济、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要求,以农牧民增收为核心,注重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增效、农牧区全面进步。继续实施好农牧区草场承包到户工程;在不增加畜群总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白绒山羊在畜群中的比例,减少饲养马匹的数量,使畜牧业结构更加优化;加强政府组织协调,注重农牧民劳动技能培训,不断加大农牧民创收力度;努力把体现农牧民利益的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国家扶贫资金、社会保障制度在农牧区的实施力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