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谁能帮她找份好点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30 东南快报

  她最大的希望是孩子能成才自立她大女儿即将从华南女院

  

谁能帮她找份好点的工作?

  记者见到凤凰社区的保洁员吴大姐(吴丽珠)时,她正弓着腰在寒风中清扫路面。“我一年只有在正月初一时能休息一天,虽然很累却不敢跟女儿说。”吴大姐无奈地笑了笑,“两个女儿是我唯一的希望。我要工作供两个女儿读书,让她们将来能找到好工作。”

  吴大姐曾经两次嫁人,不幸的是两个丈夫都因得上癌症而去世,留给吴大姐的只剩下上万元的债务。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小桑在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国贸专业读大三,临近毕业;二女儿读高三,正准备参加高考。

  自从第二个丈夫在1994年去世后,吴大姐一人担负着两个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她是社区低保户,靠每月170元低保费和400元保洁员收入维持一家三口,住在凤凰社区临凤楼1座107室(由杂物间改造而成)。

  走进吴大姐的家,记者意外发现唯一像样点的电器,是一台旧电脑。“女儿读书需要电脑,我只好从旧货店里买了一台最便宜的二手电脑。”吴大姐内疚地说,“要是手头宽裕点,我会给孩子买一台稍好一点的电脑。只要为了女儿读书,我就是节衣缩食也要满足她们的要求。”

  现在吴大姐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女儿能够尽快找到一份工作,以便她腾出精力去筹措二女儿将来读大学的费用。

  哪位读者愿意帮助吴大姐实现心愿,可以拨打本报热线0591-87806110向吴大姐提供资助。

本报记者 王进 李新志 文/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