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民国总统曹锟所收藏象牙匿迹百年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荟)一根曾被民国“贿选总统”曹锟收藏的象牙,在匿迹近百年之后,日前突然现身京城收藏圈,并将于1月13日在北京鑫鼎公司的迎新拍卖会上拍卖。

  这根象牙摆件全高205厘米,品相完好。该作品采用透吊的手法,根据《西游记》故事,表现了9位仙人手持宝器,向群猴簇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贺寿的壮观场面。作品中共雕琢了近百只猴子。有关专家介绍,如此场面宏大、工艺精湛的牙雕作品极其罕见。

  据鑫鼎拍卖公司总经理高翔透露,这件牙雕完成于清朝末年,象牙根部刻有“壬午至癸未年”字样,距今已有120余年。这尊象牙在民国期间曾被“贿选总统”曹锟收藏,后几经转手,匿迹京城近百年。不久前被鑫鼎公司征集到,并将在1月13日的迎新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