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石狮昨天开始全面实行免费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0 石狮日报

  昨日是我市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制度的第一天,我市9对新人不仅婚检不用花钱,而且还得到市妇幼保健院赠送的新年礼物。至此,该院“冷清”了好几年的婚检科再次热闹起来。这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平均每年将为3000对新人免去60万元的经济负担。

  9对新人昨日快乐婚检

  说起免费婚检的事,我市首对享受此待遇的新人董先生和陈小姐昨日给予充分肯定。董先生高兴地说,新年第一天就赶上这个好事,实属荣幸也很有纪念意义。实行免费婚检是优生优育的前提,既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对后代的健康负责,要结婚的年轻人应该配合政府做好这项工作。

  昨天的免费婚检从上午8点开始,到上午9时,已有5对新人前来进行免费婚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卫生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确保此项活动顺利开展。

  免费婚检2小时可完成

  据介绍,我市享受免费婚检的对象包括:一方或双方户籍在石狮市准备结婚的人员,已事实婚姻未办理结婚证且未生育子女的、离异后再结婚未生育子女或符合计生政策可再生育的均可参加,但不包括事实婚姻已生育子女未办理结婚证的对象。

  婚前医学检查是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双方可能患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检查。我市的免费婚检项目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及其他特殊检查中的艾滋病筛查项目等。市财政补助每对新人免费婚检费用200元,我市平均每年有3000对新人登记结婚,市政府将为免费婚检买单60万元。记者获悉,我市的免费婚检一对新人一般2小时内就可完成。(记者尼松义李琳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