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年关闭4家非法排污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市法院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环境,自2005年开通环保行政案件非诉执行绿色通道至今两年来,查封关闭了4家非法排污工厂,累计受理环保处罚和征收排污案件40件,到目前,这40件案件已全部执结,标的达580多万元。

  市法院行政庭把环保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支持环保部门依法行政,在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后,对于环保部门移送的行政非诉案件,做到当天审查、当天立案,同时法官们将环保法律的宣传贯穿于每个案件的办理过程之中,耐心细致地教育每一个被执行人知法、懂法、守法,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两年来在市法院受理的36件征收排污费的案件中,有35个案件的被执行人通过法官教育主动履行了义务。对于极少数抗拒行政执法、屡教不改继续违法排污的,行政庭依法采取断然措施,查封被执行人的办公场所和机器设备或拘留其法人代表,并邀请供水、供电部门协助执行,强制被执行人停止违法行为,有力地保障了环保行政执法权威。(曾怡明记者谭耕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