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爱心老师为深圳赢得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10 深圳商报

  追踪报道

  本报《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报道引起热烈反响,读者纷纷表示要为李樱樱投上一票

  爱心老师为深圳赢得骄傲

  【本报讯】“支教老师李樱樱荣登感动中国候选人榜,这是数百万深圳人的骄傲。我们要为她投上一票,大家支持她,深圳这座城市支持她!”昨天,本报《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昨天,许多读者致电本报或询问李樱樱的近况,或吐露自己的感受,更多的则是表达对她参选的支持。他们认为,李樱樱这名年仅24岁的女导游放弃在特区优越的工作和生活,自愿到大山深处支教,这是一种十分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展示了当代年轻人不畏艰难、挑战自我、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从去年的“爱心大使”丛飞当选央视感动中国人物,到如今李樱樱参选感动中国人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特区人的爱心、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折射出深圳这座爱心城市以奉献为荣的城市品格。

  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发起人许凌峰昨天一早就致电记者,表示“一口气读完了商报的报道后,为李樱樱参选感动中国人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他说,李樱樱被推荐参选200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说明社会对贫困山区教育广泛关注,也对“募师支教”行动充分肯定。这不仅是李樱樱个人的荣誉,也是参与“募师支教”赴湖南、贵州和西藏的20多名支教老师共同的荣誉,更是造就无数爱心人士和关爱行动的深圳这座爱心城市的光荣。许凌峰说,“李樱樱等支教老师是‘募师支教’的参与者、行动者和实践者,他们以满腔真情和爱心、无私奉献与付出,实现着我当初‘募师支教’的爱心梦想”。“老师们以自己的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也更加坚定了我沿着募师支教之路走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家住梅山苑的公司职员邓艳看了《深圳商报》的报道,对李樱樱自愿到大山深处支教的爱心举动赞不绝口。邓艳说,李樱樱的支教之举体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她以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人生的价值所在。邓艳表示,“我一定要投上李樱樱一票!”

  在莲花街道工作的基层干部谢一平称赞李樱樱“通过赴山区支教实现了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追求”。他说,在深圳这座爱心城市,在广大基层单位,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人们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乐于助人、回报社会的爱心足迹。特别是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倡导的关爱行动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爱心行动。他认为,李樱樱这名年仅24岁的女孩子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自愿到大山深处支教,这种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是与这座城市以奉献为荣的城市品格一脉相承的。

  现随儿女定居深圳的湖北籍张女士有过30多年执教经历。她说,贫困山区山高路遥,偏僻落后,那里的村民、孩子们与外界接触很少,相对闭塞。在许多地方,几岁、十几岁的孩子们放学回家后都要帮父母干一些诸如放牛、砍柴、养鸡等农活,许多孩子从未离过家门,长大后也是一生与贫瘠的大山相依为伴。李樱樱等支教老师去大山深处支教,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还带去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从这个角度来说,她们打通了学校与外界的联系,学生们通过这些老师可以了解一些英语、计算机等常识,了解大城市里人们的生活方式,了解外面的世界,这将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打下深刻的烙印,“也许支教老师的到来,会改变当地孩子们的一生!”

  市关爱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的“爱心大使”丛飞当选央视感动中国人物,此次支教老师李樱樱又被推荐参选200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显示深圳的关爱行动、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也说明“募师支教”这个深圳关爱品牌在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她表示,关爱办将尽快把李樱樱参选200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消息在关爱网上发布,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关心关注,全力支持李樱樱参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