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博白凤山镇二中甲肝疫情32名病人出院(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 王立芳)广西博白县凤山镇二中甲肝疫情中,首批32名学生出院。目前还有37名病人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博白县卫生局局长徐章能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务人员对69名住院病人进行二次肝功能化验后,确定其中32名病人肝功能恢复正常,可以出院。”徐章能表示,这些出院的病人目前完全没有传染其他人的可能。

  据了解,首批出院的病人中,凤山镇二中学生30名,凤山村小学学生2名。专家介绍,甲肝患者从发病到彻底解除隔离要持续45天左右,这些学生出院后,还将继续在学校分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他们还需要继续服用保肝、护肝的药物,但剂量比住院时减少。

  由相关部门组成的疫情处理工作组目前还在凤山镇二中开展疫点消毒处理等工作。到31日,博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向各乡镇卫生院发放甲肝疫苗10万多份。

  记者从博白县政府部门获悉,博白县已拿出30万元,专门用于凤山镇二中食堂的重建,目前新的食堂已经破土动工。

  凤山镇二中11月23日出现甲型肝炎首发病例,整体疫情出现在12月6日。专家初步判断,凤山镇二中出现甲型肝炎疫情的原因是学生饮用的井水受到污染,此外,学生住宿条件较差,学生食堂卫生条件落后、无卫生许可证等,都可能造成疫情扩散。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