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没收顾客百元 档主遭围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永泰新村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昨天15时45分许,一男子到广州白云区永泰新村永泰牌坊一水果档买水果。档主认为其所持百元是假钞并没收,该男子叫来几名持刀同伙,对水果档主和小工进行围砍。

  据正在附近值勤的保安称,据他事后了解,事发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张百元大钞,到水果档买橘子。“付钱时,老板说他的钱是假的,要他换一张。”而该男子则一口咬定钱是真的,要老板把钱还给他,“老板说假币要没收,还要打电话报警,他一听就急了,和老板吵了起来。”随后,该男子恼怒地离开水果档。

  “大概10分钟后,那个男的突然带了五六个人回来,手里还拿着刀。”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该男子返回水果档后,二话没说就冲上去围砍水果档老板。“有一个小工看到老板被打,急忙赶过来帮忙,也被他们打得浑身是伤。”几分钟后,水果档老板和小工浑身是血倒在地上,有居民看到情况紧急,赶紧报警。“那伙人看到有警察来了,一下就跑得无影无踪。”随后,受伤的档主和小工被街坊们送到附近的小诊所抢救,因两人伤势过重,随即又分别被送往157医院和东仁医院抢救。

  据医生介绍,小工身上至少被砍了6刀,目前处于出血性休克状态,医生正在为他进行手术治疗。而水果档主的腰部、腿部和腹部均有刀伤,记者离开医院时,医生仍在为其进行手术。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李小姐奖金:50元)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