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天清洁 日日干净(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前一阶段,我市按照自治区整体部署积极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投入,全面动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受市民群众和外来客商赞誉。广大市民都强烈希望这一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入持久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专题会议,就下一步推进城乡清洁工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天清洁、日日干净,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我们要提高认识,深入持久推进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提高城乡环境质量,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努力创造优美环境,珍惜优美环境。

  城乡清洁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元素,是吸引外来投资、留住本地资源的重要条件,我们要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玉林的高度来认识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的重要意义。城乡清洁工程是彻底改变我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形成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各级政府为民造福的具体体现,对于优化发展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营造安宁和谐的良好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不少城镇存在摊位乱摆、车辆乱放、垃圾乱扔、广告乱贴等脏乱差现象,对市容市貌造成严重破坏,给市民群众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对加快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要消除这样的影响,就要深入持久地推进城乡清洁工程,以天天清洁、日日干净来求取富裕文明和谐新玉林建设的步步推进。

  城乡清洁工程是管理服务创新的突破口和重要载体。今年是我市管理服务创新年。城乡环境面貌正是展示管理服务创新成效的一扇窗口、反映干部作风转变的一面镜子。城乡清洁工程不是简单地清洁街道、整治摊位;做到天天清洁、日日干净也不是简单地安排几次环卫工人上街扫地、执法人员出动整治违章行为,而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这项工程需要新的思维、新的制度、新的作风,需要我们通过建章立制,杜绝管理上的漏洞,清除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积难顽症,实现长效管理;需要我们积极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脚踏实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对过去整治城镇环境的一些有效做法和经验,如整治城区市容环境,营造整洁的市容市貌;整治社会治安环境和城区交通秩序,确保和谐畅通;整治城区公共卫生环境,确保安全卫生等等,要继续加大力度,更加严格、更加坚决地加以推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同志莅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要求,认认真真做好“天天清洁”工作。

  城乡清洁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天天清洁不仅仅是某个单位、某个部门应当去做的事情,它还需要全市人民一起动手来创造和维护。我们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让市民形成文明的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创造和维护清洁的舆论氛围。天天清洁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只有每个人把身边的清洁工作做好,才能换来处处清洁、日日干净。

  当前,元旦来临、春节将至,清洁优美的环境将成为党委、政府献给广大群众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城乡清洁工程的各项工作中去,让广大市民在清洁优美的环境中度过祥和的节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