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与妻拌嘴把儿推上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0日刊登《乞儿讨生活寒风中倒下》一文后,引起市民关注。“被车撞死的乞儿的母亲又出现了!”1月1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东院附近的一家小旅馆时发现,不仅孩子的母亲和姐姐,孩子的父亲和叔叔、大伯等亲人也赶到了青岛。“我的儿子其实叫马鹏苍,是我和妻子吵架害了这个娃……”刚刚知道儿子不治身亡的父亲马成科痛哭着告诉记者。

  1月1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后立刻赶到那家小旅馆,孩子的母亲、姐姐和其他7名亲人挤在一间小房间里,母亲坐在床上号啕大哭。听说他们一直没有吃饭,记者赶紧去买了一些大碗面和火腿肠让他们充饥。

  “孩子是我的,是我的儿子……”坐在旁边的一位男子告诉记者自己叫马成科,说着他拿出了户口簿。他说,自己的妻子叫米贵芳,一共有3个孩子,大儿子在老家上小学,而发生车祸的孩子是小儿子,叫马鹏苍,和小鹏苍一起来青岛乞讨的还有女儿马有丽。

  为何记者采访时米贵芳坚称儿子叫李鹏超呢?“我母亲姓李,他妈可能是故意这样说的。”马成科说。

  记者在户口簿上看到,马成科一家人是甘肃岷县中寨镇扎那村瓦房社人。那么,米贵芳怎么会千里迢迢带着孩子来青岛?

  “是我们吵架害了孩子!”马成科告诉记者,一个月前,自己和妻子因为钱的事大吵了一架,没想到,妻子竟然带着小儿子和女儿离家出走了。

  “前天俺村领导找上门来,说人在青岛找到了,小鹏苍还被车撞了。”马成科不停地抹着眼泪:“从来没到过青岛,家里好几个亲戚陪我来,为坐车还借了不少钱,没想到儿子竟然就这么没了”……

  一个多月来,米贵芳和孩子是如何度过的?为何会拦车乞讨呢?在记者的反复询问下,米贵芳终于透露了这些天的遭遇。

  “那天跟他爹吵架后,我带着孩子也不知道去哪,走了很长时间看见一辆去青岛的货车,就求人家捎着我。”米贵芳告诉记者,自己来青岛后,因为没钱没处住,就一直带着两个孩子打“游击”,捡破烂、讨饭。后来看见路上有不少小孩拦车乞讨,自己也让孩子学着做了。 米贵芳说,平均每天他们能乞讨到七八元钱,最好的时候十几元,为了省钱,米贵芳只能吃馒头,给两个孩子每顿买一元钱的米饭和菜。而晚上也没有固定住所,哪里避风就躺一晚上。

  “不如在家好,不如在家好……”记者在采访时,米贵芳一边哭一边喃喃自语。马成科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家确实很穷,但基本能吃饱喝足。 马成科说,他们老家是山区,几乎每家都种植青稞、土豆,只有过年时能吃点肉。平时男青年多数外出打工,老人、孩子和妇女就留在家中种庄稼。马成科还告诉记者,庄稼都是用来自己吃的。

  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小鹏苍的尸体还放在太平间里,而孩子的父亲也表示要等事故处理完后才能回家。记者随后与他们找到市南交警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处理此次车祸的是一名姓李的民警,他1月1日放假,2日才能处理此事。

  当记者与马成科等人返回小旅馆时得知,因为楼上怕吵,旅店工作人员把马成科等人的40元住房费退给了他们。无奈,马成科等人只好离开。记者提出帮忙联系救助站让他们暂时栖身,却遭到了所有人的拒绝。“麻烦,我们不愿意去。我们自己想办法好了。”然后,大家就互相搀扶着离开了。临走时,马成科说,儿子的事情处理完后,他一定要带着妻女回家……

  1月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岷县中寨镇镇政府后,工作人员说,确实有扎那村,但那个村里并没有电话。至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表示要进行调查。文/本报记者江翡翡实习生韦丽丽图/本报记者何毅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