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冬季雨天如何防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6 半岛都市报

  王建宏是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的安全队长,他有着近20年的安全驾驶经验。“这几天车祸频发与天气不无关系。”王队长说。

  那么冬季雨天驾车应该注意啥?王队长提醒,首先一定要控制住车速,严格交通法规的限速规定并保持车距。在打方向时,要柔和,减少变道。踩刹车时不能一脚踩死,要不断轻点刹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应该遵循“宁停勿躲”的原则。“青岛的上下坡多,一些司机为了省油下坡使用空挡滑行,这样绝对要不得。”王队长提醒说。

  不少司机反映,到了雨天起雾很影响视线,使用暖风吹效果也不明显。对此,王队长表示他有几个小窍门。“最简单的办法是把肥皂泡在水里,用干净抹布轻轻地擦在车窗和后视镜上,可以有效减少起雾的情况。如果肥皂不好找,也可以用防冻液或洗洁净代替。没有暖风的大型车辆,可以将驾驶室内的发动机盖支起个小缝,这样也可以减轻雾气形成。

  本报记者胡进宇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