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市民游香港最好莫抽烟 最高罚款5000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自力)昨日,香港扩大禁烟范围的《吸烟条例》正式生效,公共场所全部禁烟,违者最高将被罚款5000港币。

  据了解,市民前往香港的旅游区域,全在禁烟范围内。今天起,武汉各旅行社在出行前会特意说明,提醒游客到香港后不要抽烟。

   香港的禁烟措施一向严厉,以前有武汉人在香港旅游时,曾因在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等禁烟区域偷偷抽烟而被罚1500港币。好在,一些街道、饭店及酒店部分楼层可以抽烟,这才没有憋坏烟民。

  此次,香港禁烟区域扩大到所有公共场所,包括街道、公园等,只有酒吧、浴室、夜总会、麻将房等区域不禁烟。另外,香港只有小部分公园设有抽烟区,但都不在武汉游客的行程内,这意味着,武汉人到香港后无论是住宿、旅游、吃饭,都不能抽烟。

  武汉春秋国际旅行社老总齐心表示,奉劝游客不必带香烟去香港,香港执法非常严格,为抽一根烟被罚款上千元港币太不划算。

  曼谷昨9处爆炸武汉游客照常游泰国

  昨日凌晨,泰国首都曼谷陆续出现9起爆炸事件,造成部分人员死伤,所幸无中国公民。国家旅游局昨日紧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但记者从武汉各旅行社了解到,爆炸事件对泰国旅游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昨日与各旅行社联系得知,元旦期间,泰国游并不热,在泰国的武汉游客很少,只有6个团、不到200人,并且绝大部分都在普吉岛或巴堤雅,没有碰到曼谷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武汉各旅行社没有出现退团现象,泰国游的销售也没受影响,各旅行社仍将泰国游作为春节期间境外游的重点线路进行推介。

  一旅行社老总表示,泰国近些年来爆炸不断,还出现震惊世界的政变,但泰国游并没受多少影响,中国游客也没出现受伤的情况。此次曼谷爆炸,让人见怪不怪,武汉游客并不在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