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液态乳类产品 九成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8 汉网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1日发布的对酸牛乳、灭菌乳等液态乳类产品的专项国家监督抽查显示,九成多液态乳类产品质量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9%。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上海、宁夏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9家生产企业的49种产品。抽查结果表明,酸牛乳产品质量较好,本次共抽查了14种酸牛乳产品,经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消费者可放心食用。而部分灭菌乳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共抽查了35种灭菌乳产品,其中有3个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菌落总数、硝酸盐、脂肪、蛋白质。

  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者在选购液态奶时,要尽可能到正规的商店或超市里购买;要选择名牌企业的产品;要注意产品包装上的标注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QS标志;要购买保质期内的产品,不要购买已经涨袋、涨包或涨杯的产品。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宁夏新华百货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家乐福纯牛奶,大连九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羊纯羊奶以及吉林省四平市吗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D纯牛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