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节日工地热火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2007年元旦,阳光普照,万象更新。当人们沉浸在新年到来的喜悦中时,国家重点工程——洛湛铁路建设工地却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中铁五局六公司洛湛铺架项目部的职工们坚守在岗位上忘我劳动。

  记者来到位于玉州区南江街道同心村的洛湛铁路玉林段第一座特大桥——同心立交桥头。工地上机嚣声轰轰,工人们操纵着大型机械设备JQ160架桥机架设该桥第22孔桥梁。只见架桥机在跨度32米的桥墩间,伸出长长的机臂在空中稳稳地平移,架设重达139.3吨的铁路桥梁。

  在洛湛铁路与玉陆公路的交汇道口,记者看到新铺的铁路正蜿蜒伸向前方。工程技术人员在新修的铁路旁测量勘探,工人在紧固钢轨配扣件,维修人员在地维修机械设备,运输施工人员在运送钢轨、轨排等路料物资,为下步铺轨架桥做准备。

  节日期间,洛湛铁路的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在工作岗位。家在陆川的工程技术员阮杜华回家只需两个小时的路程,但他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忙碌在测量勘探岗位上。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项目部副经理付育华放弃了回家探亲的机会,带领架桥作业队员奋战在同心立交桥的架设工地上,他们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正默默地奉献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