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忠贤)我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1月1日正式启动,副市长、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陈延国当天率队来到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对该村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向节日坚守工作岗位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接受调查的农民祝贺新年。

  在高山村,陈延国先后来到农民牟启彪、牟启辉、牟海荣的店铺和家中,分别向他们讲明此次全国农业普查对今后科学制定农业和农村发展规划和政策、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从事农业和兼顾多种经营的投资收益、家庭人口、人均收入等基本情况。3位农民都爽快如实地作了回答,并坦诚了在生产中遇到的资金不足等困难。期间,陈延国还向在现场工作的3位普查员了解入户登记的普查进度和质量情况,鼓励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依法普查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不负重托,尽职尽责,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和如实上报,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农业普查任务。

  这次农业普查将对我市所有的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单位、农村住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调查,仅农户就有121万多户,普查小区2.7万个左右,普查工作人员达3.5万多人。与10年前的第一次农业普查比较,普查内容更加广泛,特别是根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增加了很多调查内容。从元旦起至1月底,普查员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挨家挨户上门进行调查登记,之后转入复查阶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