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图文]元旦不休息 督查保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1月1日,市委、市政府城乡清洁工程督查组到我市各地开展卫生督查,就存在的卫生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进行整改,努力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小区垃圾要加强清扫

  1月1日,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城乡清洁工程督查组到玉林城区一些地方进行检查。

  在百花垌东门中心幼儿园小路边,记者看到,塑料袋、煤球堆满了路边。而在卫校门前的马路,很多门面也是随意地将垃圾倒在路边,垃圾随风吹到路面,弄脏了整条马路。

  在万花小区的一户居民楼前,只见一大堆垃圾堆在那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墙上的小广告贴得密密麻麻。在另一户居民楼前,一大堆建筑垃圾堆在路边,占了道路的三分之一。

  随后,督查组来到位于玉林城南的石子岭,只见这里是乱摆乱卖乱占道经营,地面垃圾成堆。在石子岭超市附近,垃圾、果皮也是随地可见。在苗园路,两堆垃圾随意地堆在路边。

  (叶万松)

  樟木镇街道垃圾堆该清除了

  1月1日,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城乡清洁工程督查组到福绵管理区随机抽查了樟木镇的清洁卫生情况。

  督查组首先来到樟木镇政府大门,看到镇政府门前堆放着一大堆甘蔗皮,附近的水泥路面上还有由烂砖块和生活垃圾等组成的垃圾堆,几只鸡正在此做窝觅食,两只狗则在周围跑来跑去。随后,督查组来到樟木镇街上,看到一块空地有建筑垃圾无人清理,塑料袋、废纸、剩菜饭等垃圾掺杂在里面。据附近居民介绍,街道没有设立垃圾箱,一些人把生活垃圾倒在这块空地上,使这里成了藏污纳垢的地方。此外,记者还在中国电信樟木营业厅对面的街道旁看到了成堆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蒋金泰)

  设立城乡清洁工程投诉岗

  1月1日,我市有关部门在人流量大的市人民会堂前设立城乡清洁工程投诉岗,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和监督。

  昨日是投诉岗设立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接受市民的投诉和咨询。据了解,投诉岗每天上班的时间为上午8时至晚上10时30分,工作人员由市政、环卫、园林三个单位的人员组成,接受投诉范围包括垃圾堆积的清理、破坏绿化树木、乱摆乱卖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投诉岗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元旦期间,市民可直接就有关问题到此投诉,投诉岗每天安排有专人专车值班,以确保在接到投诉后,对问题进行快速处理。 假期过后,市民仍可通过公布的投诉电话(15977560011)在上班时间进行投诉,工作人员同样会将问题快速反馈至有关部门,使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谢艳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