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覆盖燃气管表,隐患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呼进功 记者殷莹)一些居民在装修厨房时只图美观而忽视天然气的使用安全,将燃气设施过度覆盖,不仅影响正常维修,而且埋下事故隐患。据统计,截至目前,天然气集团河西营业所已向违章居民下发《隐患告知书》3万余份。

  据天然气集团河西营业所安检人员统计,在对25.6万户河西居民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有9.43%的居民把燃气管道和计量表都密封起来,有8.26%的居民使用的胶管超长(规定最长不得超过2米),另外,有少量居民私自改动计量表,或拆、改、移炉灶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该所安检人员入户发现问题后,积极宣传安全用气常识,督促居民进行整改。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所已向违章居民下发《隐患告知书》3万余份。

  为了解决房屋装修造成的燃气管道设施的包装封闭,一些居民建议,燃气部门应当与建筑设计部门和房屋开发商共同规划好燃气设施的走向、安装位置等,使燃气设施也具有一定美观性,减少拆改的二次“包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