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坐船旅游同床妻子不见了 船老板赔了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肖利敏 通讯员刘卫红 实习生刘光荣)夫妻俩同船旅游,妻子意外失踪。丈夫将船务公司告上法庭,最终获赔5万元。

  去年2月13日,重庆人秦之忠与妻子许碧芬,乘坐银鲨船务公司(以下简称“银鲨”)客船从丰都前往重庆。当晚,秦发现许失踪。直到船到重庆,秦仍未找到许,遂向警方报案。

  直到去年7月,许碧芬仍下落不明。武汉海事法院根据秦之忠的申请,宣告许死亡。秦认为,妻子失踪与“银鲨”有关,遂将“银鲨”告上法庭。

  “银鲨”辩称,许失踪后,秦之忠没有及时报警,且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许是在船上失踪。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武汉海事法院审理认为,秦之忠夫妇与“银鲨”之间,形成了旅客运输合同关系。公司有义务将旅客安全运送到约定港口。许碧芬失踪并被认定死亡,船务公司不能证明许是因自身健康原因或故意重大过失所致,故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法院因此判决,银鲨船务公司赔偿5.07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