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为圆留洋梦 草率嫁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滕翔昊 实习生胡园晶)为到国外留学,妙龄女梅月想出一妙招:和在日本留学的网友成刚结婚,并以陪读身份到日本与其共同学习生活。谁知成刚毕业后竟玩起了失踪,梅月只好独自回国提出离婚。近日,武昌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

  家住武昌的梅月,年轻貌美,平时喜欢上网。2001年2月17日,梅月到家附近的网吧上网时,认识了吉林人成刚,两人一聊如故。

  不久,梅月得知成刚在日本留学,正好自己也想去日本学习,但因无法筹到保证金,一直没去成。

  通过聊天,梅月感觉成刚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时年21岁的梅月就主动提出和其结婚,并约定婚后到日本陪成刚。

  2003年2月25日,两人在武汉市办理了结婚手续,同年7月,梅月以陪读的身份到日本和成刚一同生活。

  去年7月,成刚在日本毕业后,突然搬出两人租住的地方,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梅月只好独自回国。

  梅月考虑到两人婚后虽一起生活了两年时间,仍未建立深厚的感情。去年8月,她向武昌法院申请离婚。9月,成刚回国签收了法院的起诉状和开庭传票。

  近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成刚未到庭。

  [法官说法]无感情婚姻,可准予离婚

  办案法官认为,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离婚案件当事人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

  经审理获知,梅月只是为了留学才与成刚结婚,婚前并无感情基础。在婚后的共同生活中,两人也并未建立真挚的夫妻感情,当成刚收到法院的离婚起诉书后,也未积极修复夫妻关系。

  因此,法院认为两人感情已破裂,准予两人离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