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自愿加班,难索加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0 汉网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彭学武)为完成公司的任务,员工不得不自愿加班,这种加班能索加班费吗?12月29日,晨报A06版《自愿加班能要加班费吗》一文,近日引发众多读者热议。

  汉口的刘先生认为,周先生加班并非是自己主动加班,是因为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而被迫加班。因其加班原因是公司造成的,他应该有加班费用。

  [律师观点]

  湖北成和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春晓认为,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的前提是“用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即由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用人单位才应支付加班工资。

  因此,周某加班时,没有履行公司规定的加班审批手续,故周某要求支付自愿且未履行手续的延时加班工资缺乏依据。

  陈律师建议劳动者遇到类似情况最好是即时调换工作,以免加重自己的劳动负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