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消防6举措预防冬季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2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夏晶通讯员惠斌)“每个消防中队今后都将组建一支火场突击小分队,并在第一时间率先到达火场,专司排险救人行动……”昨日,武汉公安消防部门公布了包括建立火场突击队在内的6条措施,以遏制火灾高发态势。

  近期,市公安消防支队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分析和掌握全市火灾隐患基本情况;大力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对中山大道、京汉大道、沿河大道、发展大道、解放大道、建设大道、解放路等7条主干道的沿线区域,实施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巡逻,严防火灾发生;调整消防车流动巡逻模式,在原有参加巡逻的抢险救援车力量基础之上,每晚增派7辆水罐消防车实施巡逻;强化消防摩托车灭火技术、战术训练,并在重点时段内将其网格化配置到街道、社区,增强老建筑密集区的抗御火灾能力;全市各消防中队都将在原有抢险救援力量基础上,成立火场突击小分队,强化救援训练,增配抢险救援装备,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以第一出动力量快速到达火场,专门实施人员抢救和强行内攻灭火。

  此外,全市消防官兵还将停止一切探亲休假,全力应对冬季消防保卫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