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送老邻居重新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30 新民晚报

  新年第一天一大早,建国东路36弄的居民老任就穿上了保安新制服,准备出门上班。失业3个月后,他要开始新工作了。送老任上岗,只是卢湾区就业援助员姚宗和365天“就业维护”的一项内容。记者目睹了他在2006年最后一天的“就业维护”。

  见个面

  56岁的姚宗和说,援助对象准备上岗或上岗后,援助员定期回访,行话叫“就业维护”。2006年最后一天,第一个看望的援助对象就是老任。姚宗和熟门熟路进了老任的家门,两人聊开了家长里短。

  4年前,本市推行就业援助员制度,姚宗和干起了这一行,负责整个居委的就业援助。建国东路36弄是老式里弄,住着1300多户居民,姚宗和从小在这里长大,老任是他相识20多年的老邻居,失业后,姚宗和就成了他家的常客。几天前,姚宗和偶然听说有个社区要保安,就赶紧推荐老任去面试,一下子就成功了。新年第一天老任上岗,姚宗和不放心,“重新就业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焦虑,上岗前,援助员跟援助对象见见面,谈谈心,让他们放轻松。”

  多关心

  王阿姨正在家门口洗衣裳,看见姚宗和走过来,她高兴地打招呼。她女儿小王曾经失业2年,是姚宗和帮她找到了工作。3年来,小王在工作上遇到问题,都会听从老姚的建议。在老姚的关心下,小王的工作越来越顺利,收入连年增加。

  电门铃

  姚宗和住在2楼,底楼大门上装了一个电门铃,那是专门为援助对象准备的。“在居委会说话不方便,援助对象就来家里找我,晚上敲门影响邻居,装上电铃,好随时找我。”姚宗和说,他的手机号码也向援助对象公开,因为“就业维护”需要。

  过去一年,姚宗和推荐了弄堂里20多人重新就业。新的一年,青年就业将是他“就业维护”的重点。

  本报记者姚丽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