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公安老英模社区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10 大连晚报

  公安老英模社区保平安

  ■本报记者卢真珍

  家住西岗区长红街25号楼的楼长毛子圣老大爷今年78岁了。提起他,很多人都知道,他曾是公安战线一名英雄模范,如今他发挥余热,担任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长红街25号楼楼长。正是因为有了这位老公安,十几年来这个楼院里从来没有小毛贼的踪影。

  毛老刚离休时,社会上不少人高薪聘请他去,可他没答应,反倒担任起了一名不计报酬的“楼长”,并担任社区不戴袖标的义务巡逻员、治安巡逻志愿者……凭借一手好字定期为社区出黑板报、写标语。

  平时毛老经常在院子周围转悠,帮老邻居们看门望锁,维护治安。有事没事的就给一些老人们讲解防盗的知识,渐渐的,许多老人们都有了警惕性,小毛贼都不敢在这里作案了。十几年了,25号楼没有发生一起案件,成为远近闻名的治安和谐楼院。

  毛老经常自己掏钱买来扫帚、水桶等工具清理楼道卫生和周边环境,不管刮风下雨,寒来暑往,他每天清晨和老伴一起从顶楼的楼梯一直扫到一楼,然后把院子也扫得干干净净。冬天一下雪,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三更,毛老肯定下楼扫雪。

  2005年全国首家社区未成年人讲坛成立至今,毛老一直担任讲师团的义务讲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