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八岁男孩遇车祸无钱救治父母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10 大连晚报

  八岁男孩遇车祸 无钱救治父母急

  肇事车车主扔下两万元钱后没了踪影,现在男孩仍有生命危险

  ■文/本报记者 马蓉

  本报讯 昨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送来了一个男孩,因出了车祸,伤势严重,目前生命垂危。男孩的家是普兰店农村的,事故发生后,车主拿了两万元钱后没了踪影。男孩的父母东拼西借,几天就花了大笔的医疗费。孩子才8岁,太可怜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外,见到了男孩的母亲,她昼夜在这里守候着。这位母亲含泪述说了儿子小锋(化名)发生车祸的经过。

  8岁的小锋家住普兰店市城子坦镇。去年12月22日下午4时,小锋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被行驶来的大货车撞倒,车轮从他的右腿碾过,随后货车车主和司机将小锋送到了普兰店三院进行抢救。下午4时30分,小锋的父母赶到

医院。“当时孩子已经不省人事,他的整条右腿血肉模糊,我看了一眼就不忍再看了。三院医生表示,伤势过于严重,需要拉到大连的大医院。”小锋的母亲说。

  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小锋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小锋的主治医生范医生对记者说:“小男孩被送来时,下半身多发骨折,右腿骨动脉断裂、整条右腿皮肤脱落,血管、内层肌肉完全暴露,处于休克状态。于是我们立刻对其进行抢救并手术,将右腿骨动脉血管做了移植,但伤者目前仍有生命危险,因为伤者整条腿百分之七八十的皮肤组织已经坏死,并且伤者出

车祸时,肾和尿道也有损伤,目前出现了肾衰竭的情况。”

  在重症监护室外的显示器上,记者看到了病房中的小锋,他腿上裹着厚厚的纱布,脸上有一块擦伤的痕迹。小锋的母亲用手抚摩着屏幕上孩子的脸说,“孩子总饿,可我们拿不出钱来给孩子买什么吃的了。这里的护士就给孩子买来食品和水果。”护士长对记者说:“这孩子挺坚强,说不疼,那腿我们看了都揪心。”

  住院至今,小锋的伤势已经花费了6万多元钱,除了出事的货车车主支付的两万元外,剩下的都是他的父母东拼西借的,至今还欠医院5000多元。事故发生后,小锋的父亲多次给货车车主打手机,可都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普兰店交通大队,负责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车是外地的,车已经被普兰店交通大队扣下。车主拿不出钱,目前他们仍在对此事做工作。

  无奈之下,小锋的父母亲想要卖血救儿子,可卖血就能解决问题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