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大明路加气站何时“有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 邵瑜 记者 鲍铭东)昨日,记者从南京大明路东方出租公司内的清新燃气公司加气站获悉,按照计划,港华将派人来打开供气阀门,今日就可望恢复加气。然而,港华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暂时还没有这一说法。

  据了解,大明路加气站和红山路加气站都是直接从中压管线上取气的加气站,由于港华冬季供气存在较大缺口,为保证民用和大多数工商户用气,生产中加入了代用天然气。而代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氢气,灶具等使用问题不大,但车用掺有氢气的天然气安全上存在隐患,因此从去年12月18日起,从中压管线上取气的加气点开始停止加气。而江宁新城巴士内的加气站和天保驾校加气站都是采用橇车运来压缩天然气,因此都能正常加气。

  清新燃气罗经理介绍,按照计划今日港华将来人打开供气阀门,他们也就可以正常加气了。罗经理表示,港华给他们的供气量为5000立方米/天,只有正常时的一半,大约可满足250辆出租车使用。

  但记者向南京港华相关负责人核实时,得到的回答是不清楚此事,而且港华的代用天然气仍在生产,因此近期不会恢复这两个加气站的供气。而且此前有媒体报道的通过加压使混杂在天然气中的氢气变成水排出的说法不符合科学,完全不可能实现,只要代用天然气在用,安全上就不允许给车用,否则一旦出事谁也负不了责任。红山路加气站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即便通气后也要经过小心论证研究才能恢复加气,目前还没有恢复的说法。而港华上次开新闻发布会时称,加气站恢复大约要到2月底或3月初。

  一个说马上就恢复加气,一个说还早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