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骑自行车下乡杀年猪吃刨猪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元旦怎么过?约你下乡杀年猪吃刨猪汤。昨日,数十网友冒雨骑车到北碚乡下杀年猪吃刨猪汤。

  此次活动组织者丁先生,网名“六寸长的蛇”。去年12月初的一天,丁先生骑车经过北碚歇马,无意中看到一家农户正在杀年猪,吃刨猪汤,热火朝天的场面引得很多人围观。丁先生突发奇想:“何不邀约网上的车友元旦下乡吃刨猪汤!”12月30日,丁先生便在天涯论坛重庆版发布“元旦骑自行车灭猪活动报名帖”,邀约网友前往北碚的乡下过一个热闹年。帖子一发出,应者众多。

  昨日上午9点,如约而至的约50名网友兴致勃勃地前往北碚。尽管小雨淅沥,却一点不减大家的兴致。骑车近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年猪是丁先生提早预订好了的,200多斤的块头,现场开杀。众人七手八脚,按头抓蹄,屠宰师傅手起刀落,干净利索。吹气、除毛、开膛破肚、大卸八块……网友们看得啧啧称奇。新鲜猪肉端进厨房,不多时,热气腾腾的回锅肉、粉蒸肉、刨猪汤等陆续上桌,七大碟八大碗,好不丰盛!大家围坐桌前,大快朵颐。“新鲜猪肉做的菜就是不一样,很香!”

  吃刨猪汤是农村过年的习俗,杀年猪的时候请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来吃新鲜猪肉,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以示主人家的热情、好客。来客也会真诚祝福,祝主人家来年风调雨顺,圈满猪肥。网友“火狐狸”称,其实过年过节吃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吃得健康,吃得热闹开心。

  (见习记者 杨雅丽)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