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野虎咬吃母牛被拍下正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8 新京报

  珲春自然保护区第三次拍到野生虎生活照片

  

野虎咬吃母牛被拍下正脸

  元旦前夕,一只野生东北虎在吃一头牛时被拍下。

  本报讯 吃牛的那头野生东北虎被拍到了。去年12月30日晚,一只野生东北虎在吃掉白天被其咬死的母牛时被拍到正脸。这是珲春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第三次拍到野生东北虎活动的照片。

  2006年12月30日下午,珲春市哈达门乡柳树河子村居民刘思华发现自家散放在六道沟山上的一头怀孕母牛被东北虎咬死,他本人在查看时与东北虎相遇,他爬到10多米高的树上逃过一劫。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勘查后,判断是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虎所为。

  2006年12月30日晚上,工作人员在现场架设了两架远红外线照相机,希望能拍到东北虎返回吃牛时的照片。

  次日上午,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一部相机拍摄了照片,牛的尸体又缺了一条后腿和部分后屁股肉。照片显示,该虎为成龄东北虎,身长约2米,身高在120厘米左右,体重应有200余公斤。

  专家称,哈达门乡其他地方曾发生过东北虎吃牛事件,但在六道沟还是首次,这证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措施得利,东北虎活动范围扩大,活动频繁。

  《新文化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