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东航客机四胎全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0 新京报

  降落时发生事故,无人伤亡;上海虹桥机场关闭4个半小时

  本报讯 昨日14点10分,从青岛起飞的东航MU5538班机在上海虹桥机场着陆后,飞机在跑道滑行过程中4个轮胎发生爆裂,所幸事故机上49位乘客无人受伤。由于事发后飞机停在跑道中段无法移动,造成虹桥机场关闭约4个半小时,截至昨晚6点45分左右,虹桥机场才陆续开始恢复航班起降。

  波音737降落时爆胎

  昨日,早报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受损的飞机航班号是MU5538,机号为2979,机型为波音737-300.据了解,飞机在降落虹桥机场后的滑行过程中,飞机左右机翼主起落架的4个轮胎全部发生爆裂。由于飞机已着陆减速,机上的49名乘客未因此受伤,并安全撤离到了地面。从昨日下午2点半开始,虹桥机场全部关闭。

  20航班备降浦东机场

  在虹桥机场暂时关闭期间,所有进出机场的航班都严重延误,部分航班被迫取消,一些原本要降落在虹桥机场的航班备降浦东、杭州等周边机场。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虹桥机场关闭期间,共有131个航班受到影响,有20个航班备降浦东机场。

  由于是下午航班进出港的高峰时段发生了这样的事故,浦东机场的“接待”能力也受到很大考验,因空域的调配一时跟不上,不少到达机场上空的航班盘旋等待降落。厦门、广州、济南、太原等地多个航班都备降浦东。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是一市两场,虹桥、浦东两个机场互为备降场,因此,一旦一个机场关闭,航班还能备降另一个机场,“这次就充分体现了一市两场的优势。”

  18时45分,通过各方努力,事故飞机更换了新轮胎,随后被拖车拖离跑道,虹桥机场恢复正常营运。

  可能是轮胎气压不够

  业内人士表示,机场跑道上发生此类事故,在紧急处理之后还必须对现场进行技术鉴定,这是机场关闭的原因之一。据悉,安全部门赶到现场后,要对爆胎事故进行鉴定,其中包括现场的刹车痕迹、轮胎刹车片等都要仔细检查。

  对于轮胎爆裂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飞机降落后爆胎可能是轮胎气压不够,轮胎使用次数过多;也有可能是跑道道上螺钉、金属片以及小石子等异物,轮胎被外来物刺伤等。

  《东方早报》《上海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