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孩患剃头恐惧症10年不理发 发长60厘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4 重庆晚报
男孩患剃头恐惧症10年不理发发长60厘米(图)
詹姆斯·马歇尔

  据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英国12岁男孩詹姆斯·马歇尔因为害怕剃头,自从2岁开始就一直没有再理过发,他的头发疯长10年后已长达60厘米,成为“英国头发最长的男生”。2007年元旦前夕,在其偶像、球星贝克汉姆的鼓励下,詹姆斯终于克服了自己的“剃头恐惧症”,平生第一次主动走进理发店,剪掉了伴随10年的长发。

  2岁后再不敢剃头

  据报道,詹姆斯·马歇尔现年12岁,是英国泰因威尔郡华盛顿市的一名五年级小学生。据他43岁的母亲特蕾西·威廉斯称,詹姆斯2岁时的一次剃头期间,理发师不慎弄伤了他的头部。从此,詹姆斯就对剃头产生了极大的恐惧心理,再也不愿意理发了。

  母亲特蕾西说:“他一见到理发师就吓得哇哇大哭,我简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即便我强行把他摁在理发店的座椅上,但只要一松手他就会立即逃跑,说什么也不肯再回来。”10年来,詹姆斯的头发越来越长,截至到2006年底为止,他的头发已经长到惊人的60多厘米。

  同学嘲笑他“长毛怪”

  据悉,詹姆斯无疑是“英国头发最长的男生”。然而,这一头长发却让詹姆斯在学校里遭到了同学们无情的嘲笑。女生们给他起外号叫“长毛怪”,男生们则经常拽着他的长头发恶作剧。有一次上课时,一名调皮的同学竟趁詹姆斯不注意,偷偷将他的头发牢牢栓在了椅背上。结果下课后当詹姆斯打算起身回家时,连人带椅子摔在了地上。

  同学们的嘲笑让詹姆斯郁闷不已。2006年底,詹姆斯给自己最崇拜的偶像——球星贝克汉姆写了封信,诉说自己一头长发带来的烦恼。

  小贝鼓励下剪掉“烦恼丝”

  让詹姆斯惊喜的是,没几天他竟收到了贝克汉姆的回信。贝克汉姆在信中对詹姆斯说,希望他做个勇敢的男孩,剪掉这头“烦恼丝”。2007年元旦前夕,在偶像的鼓励下,詹姆斯终于克服了困扰多年的“剃头恐惧症”,平生第一次主动走进理发店,剪掉了伴随10年的长发。

  詹姆斯说:“我让理发师给我剪了一个贝克汉姆式的平头。剃头时我仍有些害怕,但我很喜欢现在的发型。由于没了头发,现在我脖子后面总感觉冷飕飕的呢。”据悉,詹姆斯的长发已经制作成一条假发辫子,并将在不久后进行慈善拍卖。袁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