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冒充警察抢劫出租车司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东营讯 一名年仅19岁的黑龙江籍男子流窜到东营后,购买了假警服,多次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东营公安分局民警连续蹲点守候14天,终于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假警察抓获归案。

  2006年10月31日至12月4日,东营市区连续发生5起出租车司机被劫案,被劫出租车司机均被嫌疑人持刀抢走手机及现金一二百元不等,其中两次嫌疑人身着“警服”作案。通过调查取证和对抢劫者的作案手法进行对比分析,民警锁定这5起抢劫案均为一人所为。于是东营公安分局加强了对事发路段及偏远路段的巡逻力度。同时,从2006年12月9日起,东营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增派民警到案发频繁的工农村、韩家村附近进行蹲点守候。

  但抢劫事件没有停止,从2006年12月13日到12月20日,在上述事故多发地又连续发生3起

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件,司机被抢走手机及现金,其中两起抢劫案中的嫌疑人也是身着“警服”作案。12月23日晚上,一辆行至韩家村南侧井场的出租车进入民警视线。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挟持出租车司机做人质,民警一边迅速包围出租车,一边用车堵住路口。当身着便衣的民警距离出租车五六米时,犯罪嫌疑人下车逃窜,民警追出300米后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于某是黑龙江人,今年19岁,几次持刀抢劫得手后,于某自认为出租车司机不会因为被抢走手机和百十元现金而去报案。为了打消司机的戒心好去偏僻的地方下手作案,于某又从市场上买来假警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刘洪智 通讯员 禹春兴 马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