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冒充消防警官推销书籍 被揭破后吞下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2日热线消息 一男子为了拿到每本书200元的提成,竟冒充消防警官推销消防书籍,骗局败露后,该男子吞下了自己开出的购书发票以销毁罪证。1日,天桥警方依法对该男子进行行政拘留。

  1日上午,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大酒店经理报警:一名自称是消防警官的青年男子到酒店强行推销一套998元的消防书籍。接警后,北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这家大酒店。该男子见到民警后,自称消防警官,并声称按照规定每家酒店都应购买一套他手中的消防书籍。

  为了验明青年男子的真实身份,民警首先要求他出示工作证,但是青年男子以没有随身携带为由企图搪塞过去。之后,民警又询问青年男子在消防的哪个部门工作,并且要求其出具酒店必须购买消防书籍的相关规定。青年男子先是支支吾吾答不出来,后来干脆以他还有要事必须离开为由企图溜走。民警当即拦住他。情急之下,青年男子竟一口吞下了他为大酒店开具的购书发票。

  随后,民警将青年男子带回了派出所。经审讯,青年男子杜某供述了冒充消防警官招摇撞骗的违法事实。据杜某交代,他在英雄山书市遇到一个专卖消防书籍的老板,老板许诺杜某,卖出一套价值998元的消防书籍便可以给他200元的提成。杜某见有利可图,便一口答应。为了顺利卖出手中的书籍,杜某便冒充消防警官,到大酒店强行推销,没想到第一笔生意还没做成,就被警方识破。

  目前,杜某已被天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在此,天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验明来者的真实身份,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兵 李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
 
不支持Flash